政信智库

政信债券

发布日期 :2017-06-16     浏览次数:

      

     

政信债券又称城投债、准市政债是指地方投融资平台作为发行主体,公开发行企业债和中期票据,其主业多为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或公益性项目。从承销商到投资者,参与债券发行环节的人,都将其视为是当地政府发债。

融资主体为政府平台公司

政信债券融资主体为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平台公司主要通过市场化运作,统筹运营国有资产,并根据政府授权承担融资、开发和建设当地重大基础设施任务。资金主要投资于对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民生项目。

登记结算公司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是为全国债券市场提供国债、金融债券、企业债券和其他固定收益证券的登记、托管、交易结算等服务的国有独资金融机构,是财政部唯一授权主持建立、运营全国国债托管系统的机构,是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和商业银行柜台记账式国债交易一级托管人。

下一篇:政信信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