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赴广西课题调研取得积极进展

发布日期 :2020-08-26     浏览次数: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公微)

 

部分会议现场

 

2020年8月18日-22日,为了深入了解广西经济运行、重大发展战略实施、财政支出结构优化等情况,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委托,由政信研究院院长安秀梅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中央财经大学李燕教授、冯海旗教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赵全厚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警务保障部财务处处长李翠萍博士,广西民族大学黄刚教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助理黄亦炫博士,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博士生李超莹、政信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武玲玲赴广西进行《广西财政支出结构优化对比研究》课题调研。

 

广西人大赵海东副主任

座谈会在广西人大会堂召开,会议由赵海东副主任主持。赵主任首先欢迎安秀梅院长课题组成员的莅临指导,并表示广西人大常委会领导都非常重视《广西财政支出结构优化对比研究》这个课题,希望通过这次实地的调研、实际情况的交流从贵州、江西、云南三省的对比中,分析广西财政支出结构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提出有一定意义的指导性建议。

 

 

政信研究院院长安秀梅

安秀梅院长在座谈调研中表示,中央财经大学课题组有幸承接了广西人大《广西财政支出结构优化对比研究》的课题,介绍了课题目前的研究工作和阶段性成果,并认真听取了各个单位代表的相关情况介绍。本次会议就财政支出结构如何安排配置来达到“六保六稳”的要求、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如何有保有压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在对标对比分析的基础上,研究广西财政财政支出总量和结构安排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结合广西国家战略和“十四五”规划,探讨广西财政支出安排在“保重点”和“促发展”方面的举措。

 

参加座谈的部门有: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科技厅、工信厅、统计局、税务局、教育厅、人社厅、文旅厅、卫生健康委员会等

 

部分会议现场照片

为了进一步了解广西强首府战略的贯彻落实情况,课题组深入南宁市进行实地调研。在南宁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杨宙飞的主持下,来自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厅、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统计局等部门的领导参与了座谈交流

 

 

安秀梅院长一行实地考察龙头企业

8月20日下午,安秀梅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广西上市公司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皇氏集团华南乳品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广西财政在营商环境建设以及财税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部分会议现场照片

与此同时,课题组成员李燕教授、冯海旗教授一行赴贵州进行了实地调研。课题组成员黄刚教授、李超莹博士一行赴崇左市、防城港市进行了实地调研。

 

本次实地调研进一步凝练了课题研究的目标和方向,也为下一步的课题研究积累了丰富的数据支持,形成了很多共识,调研取得了积极成果。

(编辑:武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