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正式签约郏县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项目

发布日期 :2019-10-09     浏览次数:

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对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促进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近日,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与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约郏县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项目。政信研究院院长安秀梅教授、副院长陈功、高雅博士、李超莹博士,郏县发改委主任姚灿锋,工信局局长雷建欣,县政府办、宣传部、工信局、发改委、商务局、市场监管局、金融办、人行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郏县副县长宋建立主持。

会场

签约仪式上,郏县常务副县长文晓凡和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院长安秀梅分别发言。

文县长对安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郏县的基本经济情况以及郏县县政府各部门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迫切需求。文县长表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项目的启动,是郏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次里程碑,并希望与我院通过共同努力,打造郏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郏县常务副县长文晓凡发言

郏县副县长宋建立主持     

安院长首先对郏县县政府各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接着从国家战略高度表明了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意义以及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对郏县社会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现实意义。最后安院长期待双方密切合作,产生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帮助制定郏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推动研究成果的落实。

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院长安秀梅教授发言  

郏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物产丰富,作为平顶山市的北大门,郏县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正在形成,社会各界对加强信用建设的呼声日益强烈,公众对信用服务和监管的需求日益迫切。在这种背景下,郏县县委县政府领导高瞻远瞩,充分认识到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性,积极回应公众对社会信用服务和监管的需求,提前布局郏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这一战略性的布局规划对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郏县社会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是我国第一家以政信领域的学术研究、决策咨询、学科培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为主要职能的高校智库。自成立以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研究院积极参与推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这几年连续承接国家发改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评估工作,对评估标准、指标、要求以及各地创新实践有深入的学习和了解,为本课题的研究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相信通过双方合作,郏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加快迈向新的阶段,为该地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提供重要保障。

签约仪式